抛物线

超杂食小号
摸鱼存放处
空城bb机

【叶江】知君(0)


0


梦中是一片茫茫的白。

他捂着胸口,伤处涌出的血坠连成线。头脑一阵阵发昏,他预感自己要两眼一黑不省人事,可眼前却始终是茫茫的白,像是天地未曾开辟之时,元气未分,混沌为一。

没有声音,没有温度,没有方向,连痛觉都消失了。那些殷红的血被无声吸收,他扶着却邪踽踽独行,绝望同空茫的白一样没有尽头。

他忽然想念起江上的秋天。湖面如镜,漫山火红。

*

按照人间的节气,今日正是寒露。

入秋已久,湖水微凉。江波涛脚尖在水面上点了点,忍不住缩缩肩膀,深吸一口气这才下定决心似的一脚踩了下去,激起层层涟漪。

他还是只三尾狐狸崽子时就爱在湖中洗澡。镜湖景如其名,湖面平滑如镜,映着远山近树,被漫山遍野的红枫染了如火的绝色。正是正午阳光最烈之时,湖水却仍然冷得让他牙齿打颤。

江波涛洗澡同别的狐狸崽子不大一样。人家都是化了原型往水里一浸,他偏要化成人身,及腰长发高高挽起,最好再撒上点花瓣遮住水面下旖旎的风景,一寸一寸没入水中。别的狐狸笑他鸡肋他也不加理睬,麻烦点总比变成落汤狐狸要好千倍万倍,哪怕一会儿就晒干了也不成。

还有,他才不愿意同别的狐狸一起洗澡,此等美事当然是自己圈块风水宝地享受。

风水宝地,说得详细些即为江上。江上地处偏僻,同嘉世、蓝雨、微草等繁荣之地相隔甚远,别说大妖,连山精地怪都极为稀少。江波涛原本只是一时兴起撞见石壁上的结界,费了不少力气解开后却发现结界之后别有洞天,山清水秀仿佛世外桃源。他里里外外探查了十几遍后立即重新在入口结了印,处处印上自己的标记,一住就是几百年。

几百年间外头变了又变。他从三尾变成四尾又变成六尾,虽极少出门,却熟知山外事。人间朝代更迭,天界神魔交锋,妖界灵兽苏醒,他窝在江上懒洋洋数着天上的星子,镜湖里映着一弯银蓝的月。

近来人间有些乱。江波涛把自己没在水中没精打采地想,人间似乎不太平很久了。神仙也好妖魔也罢,战乱起时遭殃的总是人间。即使没有妖魔,人心也乱,狠毒更胜精怪。还好江上独立于世外,又有他精心设计的结界加持,再乱的火也烧不来。

冥冥之中都是天意。江波涛糊了把脸,一步步迈上岸边。他皮肤上还沾着透明的水珠,在阳光下折射出珍珠般的光彩。

风吹过时有些冷。好在太阳正在头顶,林间落了厚厚的枫叶,被日光晒得暖暖的,带着泥土的清香。江波涛最喜欢这时候,伸了个懒腰,砰一声化了狐狸身往枫叶堆里一钻,一身漂亮的赤色狐狸毛同周围枫叶成了一个色,六条尾巴蓬松柔软,露在外面轻轻晃悠。

太舒服了。他忍不住哼哼了几声,毛乎乎的狐狸脸上都挂着笑,不多时就迷迷糊糊睡过去了。


六尾赤狐终究还是年轻了些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2)